广西壮族自治区研究部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2 09:09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会议。

    彭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大意义、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科学回答了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中央要求部署,结合广西实际,加快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建设网络强国、维护国家安全、实现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彭清华指出,作为西部边疆民族地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维护网络安全和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任务很重,相应的科技、产业、人才、管理的支撑力不足。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积极加强相关体制、机制、平台和载体建设。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快推进宽带广西战略行动计划,大力推广信息技术应用,提前谋划布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产业,积极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网络和信息产业跨越发展,发挥对新型工业化、城镇化的带动作用,更好地助推发展、惠及民生。

    彭清华要求,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要着力抓好学习研究、整体谋划、督促落实和力量建设,加强集中统一领导,统筹各方资源形成整体合力,强化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努力把广西壮族自治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危朝安、沈北海、温卡华、范晓莉、陈刚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