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中美创新对话在京成功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3 09:02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7月8日,第五次中美创新对话在北京成功举行。科技部万钢部长与美国总统科技助理、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约翰·霍尔德伦博士共同主持会议,来自两国政府相关部门、产业界和学术界代表与会发言。 

万钢部长在致辞中说,自2010年以来双方通过创新对话加深理解,在实际中建立规则、实践合作,把理论转化为实际,使双方在原则和实践上都更具共识;在多个领域形成了合作与竞争的紧密关系,促进了知识和技术交流,也增进了两国在经济贸易和社会发展方面的共识;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等问题,双方认识到应加强科技创新交流。万部长表示,中国政府致力于营造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公平、更加包容的科技创新环境,重视不断扩大科技领域的开放与合作。

霍尔德伦表示,创新对话有助于双方增进了解、澄清立场,更好地理解两国在推动创新政策方面的共同点,分享创新的最佳实践。他以纳米科学、脑科学等计划为例,介绍了美国政府跨部门组织实施重大科研计划的经验和做法。

双方与会代表围绕跨部门创新政策的实践与挑战、通过政府财政及其它激励措施支持创新的经验与最佳实践、营造生物制药创新与合作的生态体系、城镇化进程中的智能基础设施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与会代表还听取了创新对话联合专家组报告。本次创新对话的成果向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汇报。

中方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毛伟明副部长、外交部郑泽光部长助理、商务部张向晨部长助理、国家知识产权局何志敏副局长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资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部门代表及驻美使馆李朝晨公参等与会。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国务院副国务卿诺威莉、商务部副部长赛里格、贸易发展署署长扎克以及财政部、能源部、国际贸易署、贸易代表办公室等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