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挥参事文史重要作用强化改革发展智力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3 09:4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1日上午,安徽省政府举行新聘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书颁发仪式暨参事、馆员座谈会。省长王学军出席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主持会议。

    会上,王学军向新聘省政府参事宓建毅、刘奇、孙良龙、王家琪、陈新民、王可侠、王俊峰、李开,新聘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诸伟奇、方贤道、石兰、班苓、沈葵颁发了聘书。部分参事、馆员就建设长江经济带、创新社会治理、加速科技成果工程化产业化、发展民营经济、保护地域文化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参事、馆员的发言后,王学军指出,参事文史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方面,是政府工作的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具体体现。希望参事、馆员发挥智力优势,围绕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出谋划策,拿出具有真知灼见的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意见建议。要履行监督职能,围绕改进政府工作坦诚直言,盯住政策落实和改进作风开展监督,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促进政府作风建设持续推进。要当好桥梁纽带,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释疑解惑,既要做好“下情上达”的工作,帮助政府更好地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又要做好“上情下达”的工作,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意图准确传达给群众,把政策内容原原本本告诉群众,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王学军强调,省政府及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参事文史工作,尊重参事、馆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做到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支持。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要树立尊重参事、协商办事的良好作风,强化工作助手和组织协调作用,努力把安徽省参事文史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记者 胡旭)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