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启动道路和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3 09:52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2日晚,湖南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8月底,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道路和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着力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水域、重点车辆、重点船舶、重点企业、重点人员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开展道路和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专项行动,要严格落实长途客运驾驶人停车换驾、落地休息制度,推行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严格执行停车休息规定,客运驾驶人24小时内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时间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时间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要着力加强危险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运输危险品行为。对矿山企业、建筑工程企业所属运输车辆要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所有企业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格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检查,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资质、车辆安全状况、班线审批和遵守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整顿。

    专项行动实行“七个一律”:凡是重大隐患没有排除的重点路段、重点水域一律禁行;凡是未经许可危化品运输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行使;非法改装、伪装车辆上路行驶一律依法查扣;非法车辆改装、拼装窝点一律依法取缔;运输企业违规装载、运输的一律停业整顿;妨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一律依法拘留;整治工作开展不力、整治效果不明显的一律依纪问责。

    张剑飞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部署、检查、落实和考核,以最有力的措施,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监管执法,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