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累计安排70.5亿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3 10:07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截至2013年底,中央财政通过产业技术研发资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70.5亿元,支持参股设立141支创业投资基金,带动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投入近320亿元,对拓宽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融资渠道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支持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  

    中小企业作为最活跃的创新主体,发展初期往往面临融资瓶颈。借鉴国外经验,2009年,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启动了“新兴产业创投计划”,由中央财政资金、地方政府资金、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创业投资基金或增资扩股现有创业投资基金的方式,引导社会资金支持初创期、早中期企业发展。2011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中小企业纳入“新兴产业创投计划”支持范围。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