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鲁两省高温干旱 多地人畜饮水困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3 15:0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郑州7月23日电(记者 马意翀、潘林青)高温和持续晴热天气导致河南、山东两省旱情迅速蔓延发展,多地出现人畜饮水困难。

截至21日,由于2013年以来河南持续干旱,地表水严重短缺。据7月21日测报,当前河南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28.43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少蓄10.03亿立方米;主要河道径流较常年偏少7成至9成,半数以上的中小河道基本断流,三分之一的小型水库基本干枯。

持续干旱已影响到河南多地区城乡供水安全。河南1150万亩秋作物受旱,其中严重受旱186万亩,因旱造成14.2万人、2.68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

持续的干旱已影响到河南省平顶山、许昌等部分地区城乡供水安全。为平顶山市城区承担供水任务的白龟山水库蓄水量创建库以来最低,已低于死水位,严重影响到该市的城市供水安全。

山东农作物受旱面积则达2915万亩,是18日1282万亩受旱面积的2.27倍,55万人因旱吃水困难。

气象专家表示,尽管山东聊城、德州、滨州等地旱情稍有缓解,但旱情最严重的临沂、日照、潍坊、淄博、青岛及烟台南部地区以及其他市基本没有降雨,抗旱工作仍然不能放松。

山东省防总要求各地重视抗旱工作:当前正处于作物生长关键期和需水高峰期,做好当前抗旱工作事关秋粮丰收和农产品供给,各级防指要全力抓好当前抗旱工作。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