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上半年就业形势好于预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4 08:59 来源: 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1-6月,陕西就业形势好于预期。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2.08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8.86万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3.61万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1.33%、65.15%、90.25%;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达到86.53%,同比增长1.02个百分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50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4%;城镇登记失业率3.50%,控制在年度计划的4.5%以内。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今年,陕西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全力推动中、省新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活动、厅局长进校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等各类就业服务。同时,继续实施“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全年招录1463人。此外,统筹做好困难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月和农民工回乡创业观摩交流活动,重点群体就业保持基本稳定。

上半年,陕西还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以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计划、省级创业型城市建设和农民工创业示范县建设为抓手,全省新增小额担保贷款80.45亿元,直接扶持7.67万人成功创业,带动24.55万人实现就业。省人社厅还会同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推进陕西省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提高创业服务质量,优化创业环境。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分析,稳定的就业形势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首先,上半年全省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结构趋优”的态势。其次,陕西出台了《关于做好2014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促进就业的政策,通过加大社保补贴,鼓励基层就业、健全就业服务体系等等,带动了创业、促进了就业。此外,今年上半年,陕西第三产业投资达4849.33亿元,增长28.7%。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第三产业的高速增长也使得陕西吸纳劳动力就业的能力不断增强。(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梅轩)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