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水果产业上半年实现“四个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4 09:0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上半年,广西水果产销实现“四个增长”:水果收获量270万吨,同比增20%;水果产值68亿元,同比增25%;上半年农民人均水果收入约123元,同比增24%;新增果园面积50万亩,同比增4.5%。 

据了解,今年广西特色水果发展迅速,一批优新品种如自花授粉火龙果、大果型西番莲、高糖度的莲雾等得到大力推广。如平果县,钦州市钦南区,南宁市良庆区、邕宁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博白县等种植火龙果热情高涨;南宁市西乡塘区、上林县大力发展鲜食型西番莲品种;崇左市江州区、龙州县,钦州市钦南区开发种植台湾珍珠番石榴。

受去冬今春长时间低温寡照天气影响,广西香蕉减产延期采收,荔枝、龙眼、芒果等授粉不良,脐橙畸形果增加等。为此,广西水果部门培训技术骨干650余人次,发放技术“明白纸”5000余份,建设标准果园20个,建设果园改低创高示范点100个。专家预计,今年水果除香蕉略减外,其他水果产量将有9-13%之间增幅,总产量在1180万吨至1220万吨之间。今年库存水果及春夏熟水果销售形势良好,价格总体同比增约25%。(记者  袁琳  通讯员  贺亮军)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