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显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4 09:22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启动了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总结验收工作。

据介绍,此次实施情况总结的具体要求包括实施的总体情况、推进工程方案实施情况、主要政策与措施、实施效果、经验及问题与建议等5个方面的内容。要求对试点城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的发展现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优势的培育和支持情况,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及推进工程的实施机制等内容进行总结。

据悉,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2009年1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的通知》,并确定以3年为期进行总结验收。

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开展3年来,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首批实施地区之一的天津市,截至今年6月份,有1100余家中小企业实现专利申请零的突破,共提交专利申请超过5000件,其中400余家企业实现发明专利申请消零,中小企业专利拥有量占全市专利拥有量的71%。首批实施地区之一的江苏省苏州市,2013年中小企业专利申请、授权占比分别达93%和95%,发明专利申请、授权占比分别达91%和85%。中小企业比较集中的浙江省,2013年中小企业专利申请量超过18万件,占比60%,获得专利授权12.58万件,连续3年平均增幅超过60%。(知识产权报 记者 赵建国)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