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部门全力应对第9号、第10号台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4 15:47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于7月18-19日分别登陆海南、广东和广西,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具有移动速度快、登陆强度大,登陆次数多等特点。针对台风“威马逊”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农业部高度重视,对台风“威马逊”防御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各地积极应对。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渔业部门先后组织84467艘渔船入港避风,沿海鱼排作业人员19232人上岸避风。 

  由于超强台风“威马逊”破坏力巨大,据初步统计,受其影响,我国南方部分省(区)渔业生产遭受重大损失,广东、广西、海南、贵州四省总计受灾池塘面积488805亩,损坏网箱总计57055个,渔船沉没损坏1988艘,直接经济损失690962.84万元。

  此外,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预计于今天下午到晚上登陆福建沿海,中心附近风力可达14-15级,阵风16-17级,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我部对此高度重视,已于7月22日下发明电,紧急部署防御工作,要求有关省区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灾情监测预警,及早落实防御措施,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福建、浙江、广东等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立即与气象、水利等部门开展会商,及时下发防御通知,启动台风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层层落实责任,第一时间将灾害预警信息通知到相关海域的渔船和人员,要求相关海域渔船全部回港或就近进港避风,养殖渔排上作业人员上岸避风,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及时加固维护渔港设施和堤坝,做好养殖设施防护等各项工作。

  截至22日23时,福建省在五大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30470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全省共安全转移海上人员15.72万人,其中渔船上人员12.19万人、养殖渔排上老弱妇幼人员0.56万人、养殖渔排上劳力2.97万人。浙江省海上作业的877艘渔船全部进入港口避风或转移进入安全水域,其余29367艘渔船因伏季休渔在港停泊。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