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赴青海指导人工地震剖面探测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5 14:24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9日至21日,赵和平副局长率队赴青海,现场指导“中国地震科学台阵探测——南北地震带北段”项目人工地震剖面探测野外工作。

    赵和平同志首先在青海省平安县野外工作指挥部听取了工作汇报,随后赴玛多—共和—阿拉善右旗探测剖面野外观测组驻地和河卡镇爆破点,现场慰问了野外工作同志,与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观看了现场爆破和安全示范演练。

    赵和平同志指出,野外工作队克服了海拔高、地质环境复杂、气候条件恶劣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前期野外观测任务,是一支能战斗、能打硬仗的队伍,希望后续工作中再接再厉,按计划、高质量实现既定目标。赵和平同志对后续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在安全高效完成观测和爆破任务的同时,科技人员尤其是年轻科技人员要对数据处理分析、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有所建树,为防震减灾事业融合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二是要对野外爆破激发工作结合不同激发条件开展研究,在提高爆破激发水平方面不断创新,争取能将较环保的陆上可移动震源应用到实际探测工作中; 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单位和专家科技合作,充分发掘观测数据科学价值;四是本次野外探测工作大部分区域位于高原,任务重,工作量大,条件艰苦,一定要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

    此外,赵和平同志还对青海省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