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4年超九成援疆资金用于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6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6日电(记者 蔡国栋)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援疆办获悉,2014年新疆兵团将投入援疆资金15.47亿元用于民生建设,占年度援疆资金92.24%,民生援疆资金比重为历年最大,集中力量打捆开建了包括富民安居、职业技术学校、高级中学和团场医院等一批民生工程。

    新疆兵团对口援疆办副主任雷鸣说,2014年新疆兵团坚持把对口援疆工作放到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根本目标中统筹规划,从经济援疆、干部援疆、人才援疆和卫生援疆全面均衡发展向以突出就业、教育、扶贫等民生援疆转变,以促进团场城镇化建设速度、提升教育医疗卫生水平和改善干部职工生产生活条件。

    在民生建设方面,对口援疆省市更加关注少数民族聚居团场的发展。援受双方坚持把对口援疆工程打造成为民族团结的工程,在少数民族聚居团场扶贫力度、促进民族交融和鼓励创业就业等多方面加大援疆资金投入,坚持援疆项目向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倾斜。

    今年,新疆兵团在37个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实施对口援疆项目25个,投入援疆资金3.39亿元,占年度援疆资金20.2%。其中,注重医疗教育资源向少数民族基层团场倾斜,注重依托特色手工业帮助少数民族家庭脱贫致富、注重统筹社会资源加大资金帮扶力度等措施,受到当地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外,今年新疆兵团还计划安排各类培训项目40余个,批复各类培训人次3万余人,并重点向教育、卫生和产业发展技术人才倾斜,目前各项培训工作相继启动。

    2014年,新疆兵团对口援疆项目涉及城乡住房及城镇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支持产业发展、组织及人才建设等四大类共计187个项目,总投资49.99亿元,其中援疆资金16.77亿元。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