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孙玉玺举行中阿媒体见面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6 17:04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7月25日,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孙玉玺大使在喀布尔举行中阿媒体见面会,介绍访阿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孙特使就阿当前形势表示,阿现处于关键时刻,此次访阿期间,我分别会见了卡尔扎伊总统和加尼、阿卜杜拉两位总统候选人,他们均表示希阿选举进程尽快结束。我相信未来阿会产生一个民族团结政府,实现民族和解和进行经济建设将是新政府的主要任务。

    当记者问到未来中国将在阿问题上扮演何种角色时,孙特使表示,阿要实现国家稳定和繁荣必须实现民族和解,大力进行经济建设。中方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平和解进程,并愿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将继续对阿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并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来阿投资兴业。

    当被问到国际社会在阿问题上的作用时,孙特使表示,长期以来,国际社会在阿问题上的目标高度一致,即推动阿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继续与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密切协作,推动上述目标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