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00亿元的松嫩黑三江治理工程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8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哈尔滨7月28日电(记者管建涛)28日上午,随着松花江干流赵光武堤段机器轰鸣,总投资约300亿元的松花江、嫩江、黑龙江三条大江治理工程正式全面启动。据了解,该治理工程不仅能进一步提高东北粮区防洪减灾和保护生态能力,同时有利于增加有效投资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2013年,黑龙江、松花江、嫩江发生了历史罕见的流域性大洪水,人民财产受到严重损失,水利工程损毁严重。同时也暴露出黑龙江缺乏全面系统治理,松花江、嫩江防洪体系建设仍然滞后等突出问题。

    为此,国家启动三条大江治理工程,力争用3年-5年时间,全面提高三江干流防洪标准和堤防标准。记者从27日召开的三江治理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上了解到,黑龙江省内三江治理工程规划堤防总长2955公里,其中新建和加高加固堤防总长2537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243亿元,涉及这个省九个地级市,保护全省1/3的人口,1/5的耕地。

    黑龙江省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三江堤防,一方面能够完善防洪保障体系,维系生态平衡;另一方面可以发挥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的优势,有利于增加有效投资需求,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