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40万企业将可通过互联网自行申报年度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9 07:1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由福建省工商部门开发研制的“全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日前正式上线。从8月1日起,40多万各类福建企业,将可通过互联网自行申报年度报告。

    首轮年度报告将从今年8月1日开始,涉及全省40多万企业。通过登录平台企业可自行填写年度报告,向社会公示企业的基本情况、出资情况、经营状态等应该公示的信息,自主选择公示资产总额、负债总额等愿意公开的信息。

    目前福建全省170多万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登记信息都可以在平台上查到,不仅如此,市场主体的重合同守信用信息、驰名著名商标信息、6月1日之后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的行政处罚案件等良好信用和不良信用信息也在这里归集。

    眼下福建省工商局还正和15家与企业信用关联度较大的部门协调企业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工作,目前,已有福建省法院、民政厅、安监局、邮政管理局等4家部门在平台上实现了有关企业信用的信息共享。而且,这个平台还可同时发布这15个职能部门所掌握的企业各类信息。

    “往年只由工商部门掌握的企业信息,现在都被‘晒’在阳光下,企业由向监管部门负责改为向社会负责。”福建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系统上发现年报信息不准确或者不实,都可以持有效证据到工商部门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