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先行先试42项举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9 10:28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8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通过《东湖高新区先行先试实施方案(送审稿)》及工作清单,包括建设国家中部技术转移中心、设立风险自担的金融类机构、建设跨境电商平台在内的42项举措下月启动。 

这份改革清单共涉及行政审批与服务、科技创新、科技金融、扩大开放等4个方面,涵盖12类改革近百项举措,力度空前。

为促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光谷将制定高新区项目投资负面清单,明确不能投资的领域和产业。除金融、保险等特殊监管领域外,工商登记一律实行“先照后证”,简化手续。

科技创新方面,以“科技十条”、“汉十条”和新“黄金十条”为支持,实施高校院所职务科技成果管理改革试点,下放处置权、扩大收益权、探索所有权。

科技金融方面,光谷将降低门槛,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发起设立风险自担的金融类机构,以激发民间资本活力,服务科技金融。

扩大开放方面,东湖综合保税区将启动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支持国内外快递企业办理国际快件属地报关业务,逐步允许设立外商独资专业服务和经营性教育培训机构。(记者 李墨 实习生 吴曼连、邱立)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