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主任就加强改进民族工作在湖北重庆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9 10:50 来源: 国家民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5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王正伟就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进一步加快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等问题,在湖北省和重庆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民族工作、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加快推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步伐,为民族地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王正伟一行先后来到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镇、丰都县江池镇、高家镇等地,深入城镇社区、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高山生态移民安置点和旅游扶贫接待户,走进工业园区、养殖股份合作社、民贸企业,与各族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有关情况。王正伟强调,发展民族文化生态旅游业是武陵山片区发展和扶贫攻坚的关键一招,要以市场为导向优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坚持群众受益原则,使群众增收致富与旅游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和生态保护相促进。在重庆市黄水镇万胜坝村,王正伟鼓励当地干部群众,大力发展符合本地实际的特色优势产业,闯出自己的品牌,带动各族群众增收致富。在重庆市石柱县工业园、丰都县恒都公司,王正伟充分肯定了有关企业在利用当地优势、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促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调研期间,王正伟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主持召开了渝东南民族地区调研座谈会。在听取重庆市民族工作部门、有关民族自治县和国家民委派驻重庆市武陵山片区联络员代表的发言后,王正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民族工作,就涉及民族工作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和指示,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王正伟强调,今年是我国民族工作的重要一年,重庆民族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扩大内陆沿边开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等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的宝贵机遇,积极探索民族自治县科学发展的路子,扎实推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在积极推进城镇化中切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王正伟强调,要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贯穿于片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既要争当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又要争做促进民族团结的兄弟连,切实把推进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的过程,打造成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过程,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过程,打造成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同的过程。

    王正伟是出席7月24日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举行的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联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后到重庆市进行调研的。

    调研期间,王正伟会见了黄奇帆等重庆市党政领导,看望慰问了国家民委派驻湖北省、重庆市武陵山片区联络员。重庆市政协主席徐敬业、政府副市长吴刚、政协副主席李钺锋,重庆市政协、民委以及国家民委办公厅、经济发展司、研究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闵伟轩)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