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9 11:37 来源: 银监会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加大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力度,近日,银监会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批准其业务范围为办理纳入全国棚户区改造规划的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贷款业务等。

    此举是银监会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的重要措施。下一步,银监会将按照4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明确监管措施,指导国家开发银行加强对事业部管控,更好支持棚改提速,服务国家战略。

中国银监会关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的批复

银监复[2014]498号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的请示》(开行发〔2014〕265号)收悉。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住宅金融事业部(以下简称事业部)开业,郑之杰任总裁,张旭光、杨文岐任副总裁,住所为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8号开行大厦第9、10层。

    二、核准事业部业务范围如下:

    (一)办理纳入全国棚户区改造规划的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贷款业务;

    (二)在经批准的额度内办理软贷款回收再贷业务,专项用于支持纳入全国棚户区改造规划的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

    (三)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你行应严格按照银监会相关监管规定加强对事业部管理,确保事业部依法合规运营、有效管控风险。

    四、接此批复文件后,你行应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事业部开业前手续,事业部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

2014年7月25日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