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局长赴青海省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9 11:44 来源: 文物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2日至26日,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一行赴青海省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国家文物局办公室、文物保护与考古司,青海省文物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陪同调研。

    励小捷一行先后到玉树、海东、黄南三市州进行了调研,重点检查了贝大日如来佛石窟寺(文成公主庙)、新寨嘉那嘛呢、勒巴沟摩崖石刻等玉树灾后重点文物抢救保护工程实施情况,实地考察了瞿昙寺、隆务寺和郭麻日古城等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

    励小捷充分肯定了瞿昙寺文物保护工作,认为其完整地保存了整体格局,较好地处理了旅游开发与文物保护的关系。励小捷指出,青海省文保工程项目准备工作取得很大进步,专项补助资金比去年翻番。

    励小捷要求,各级文物管理部门要严格履行职责,按照程序编制好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资金量大对文物行政部门的执行率是一个考验,在专项补助项目及项目经费逐年增多的情况下,要做好项目经费管理,完善招标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文宣)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