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局将全力支持海南灾后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29 16:34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8日上午,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海南省副省长陆俊华一行。刘赐贵对超强台风“威马逊”给海南省造成的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表示慰问。他表示,国家海洋局将尽全力支持海南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参加会见。

    刘赐贵首先对海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支持海洋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海南省在发展海洋经济、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海洋权益等方面,有很多成功经验和举措值得总结推广。

    在听取陆俊华所作的灾情介绍后,刘赐贵表示,超强台风“威马逊”给海南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在如此罕见的台风袭击下,能够把损失降到最低,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抗击“威马逊”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在灾后重建的一些涉海项目上,国家海洋局有关部门要给予适当的考虑和安排,要尽最大努力给予支持和配合。

    陆俊华对国家海洋局给予海南省灾情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他介绍,“威马逊”此次给海南省造成的损失初步统计达119亿元,尤其是海岸损毁较为严重。陆俊华希望国家海洋局在海岸整治修复上能够给予海南一定支持,并在海洋预报预警能力的提升方面提供帮助。

    7月18日~19日,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袭击海南,造成巨大损失。灾害发生后,刘赐贵代表国家海洋局第一时间致电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寻问灾情,表达关切。同时指示由国家海洋局向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出慰问电,表示愿尽最大努力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国家海洋局办公室、海域综合管理司、预报减灾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记者 路涛)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