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携手惠普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0 08:5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9日,重庆市经信委与惠普签署关于全面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合作备忘录。重庆市领导黄奇帆、翁杰明,惠普中国区董事长毛渝南,惠普全球副总裁叶健、崔复秋出席签约活动。

    根据合作备忘录,惠普将在渝设立大数据机构,从事大数据应用产品的开发运营,并在大数据产业运营基地、大数据技术研发支持中心、建设大数据生态圈等方面与重庆进行全面合作,预计总建设规模达成产值约10亿元人民币。其中,惠普将在渝建设全国性惠普Autonomy应用开发公共服务平台;引入大数据应用领域的合作伙伴,孵化形成100家以上大数据应用和服务企业的大数据产业链;建设大数据产业运营基地,分期建设5000至20000台服务器规模;在渝建设全国大数据应用示范解决方案中心;与在渝学校及相关机构合作培养5000人/年以上的大数据产业高级技术及管理人才。双方的合作将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全球市场提供服务,推动重庆大数据及相关产业发展。

    黄奇帆说,今天的签约与2009年重庆与惠普签约建设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一样具有里程碑意义。自惠普落户重庆以来的短短几年时间,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崛起,产值从几百亿元增长到几千亿元,并形成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进而拉动重庆加工贸易快速发展、进出口高速增长、经济全方位发展。在“端”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重庆又跟进发展“云”产业,以数据中心为突破口带动“云”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预计到2015年将形成30万台服务器规模,到2020年将实现100万台服务器运营。此次,惠普继“端”产业之后又在“云”产业上与重庆开展战略合作,这种“云端结合”、“软硬结合”全产业链式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更快发展。重庆市政府将与惠普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基于大数据产业的各种运用服务。

    毛渝南表示,惠普非常欣赏重庆市政府的高瞻远瞩和良好的执行力,希望在双方长期成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携手开拓大数据产业,并以此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集聚重庆发展,再结硕果共享未来。

    签约活动前,黄奇帆会见了毛渝南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记者 商宇)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