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加大扶持力度推动陇药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0 09:2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8日下午,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陇药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省委十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对陇药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欧阳坚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陇药产业的重大意义,抓住机遇、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加大扶持力度、破解瓶颈制约,推动陇药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甘肃省副省长王玺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和陇药企业负责人的发言,一起研究破解制约陇药产业发展难题的举措。他深入分析了陇药产业发展面临的独特优势、有利条件和突出制约因素。欧阳坚指出,推动陇药产业发展,首先要研究市场需求和方向,加快建设完善中药材收购、交易、批发市场,配套发展电子商务,建立市场信息发布和价格调控机制,扩大保险覆盖面,增加信贷投放,改革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方式。特别是今年要支持企业加大药材收储力度,科学有效应对药材市场价格波动。

  欧阳坚强调,要坚持扶强扶优,培育发展一批有特色、发展快、带动力强的精深加工和储运企业,组建陇药企业“航空母舰”,加大新产品、药膳等研发力度,培育陇药品牌。要鼓励龙头企业建设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种植基地,选好育好地方特色优势品种,确保产品有优势、品质有保障,同时要高度重视加强陇药人才培养和实用技术推广。要支持中医治疗和陇药产品走出去,通过扩大开放促进陇药产业大发展。(记者 吕宝林)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