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灾后菜价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0 10:1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这次超强台风过后,海口菜价并没有像估计那样涨得很高,基本上和灾前一样。”海口市民李阿姨今天对记者说。记者从海口市有关方面获悉,由于开展了灾前储备和应急投放,加上外地蔬菜调运支援,海口灾后蔬菜市场供应有保障,菜价平稳。 

据海口市物价部门监测,近日,海口主要蔬菜品种的零售价格总体维持在灾前水平,例如青椒、白菜、豆角、青瓜、油菜每市斤零售价分别为4.1元、2.3元、2.8元、2.7元、3.3元。29日鲜猪肉市场均价为每市斤10.9元,鸡蛋为每市斤6.2元,未有异常波动。  

据悉,为保障供应,稳定菜价,台风前,海口已应急储备蔬菜2200吨、猪肉1000吨。7月20日至23日,再组织282辆大型菜车过海,23日起,海口两大蔬菜供应市场每日从广东、广西、贵州等地调运约2000吨蔬菜。  

与此同时,来自三亚蔬菜种植基地的2万斤、共8个品种本地叶菜灾后以较低的批发价格投放海口,保障供应,使得市场秩序总体比较平稳。  

海口农业部门已指导菜农抢种瓜菜8420亩,禽类补栏约55万只。预计本地叶菜最快可在8月中旬后上市。(记者 李佳飞 实习生 王姬姮)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