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着力构建基层一线干部培养选拔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0 12:5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8日,湖北省今年招录的797名选调生,结束岗前培训顺利结业。至此,湖北省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共招录选调生27批次、8471人。

    选调生是按照中组部和湖北省委要求,由湖北省委组织部直接从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在基层工作服务期满的大学毕业生中招录并选派到基层工作的优秀大学毕业生。

    湖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伟年说,做好选调生工作是建设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的基础性工作,是增强基层干部队伍活力、改善基层干部队伍结构的迫切需要,也是遵循干部人才成长规律、构建基层一线干部培养选拔链的重要举措。

    湖北省选调生招录工作,从1982年开始,至今已有近33年历史。近年来,湖北省委组织部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坚持选调标准,不断优化招录程序,加大培养力度,并将选调生作为湖北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重要源头和基础工作进行谋划和推动,2011年以来共招录选调生2440人。

    根据湖北省委决定,2012年起湖北省开始在选调生招录中定向招录在湖北省高校就读的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应届毕业生,目前已招录11人,其中维吾尔族4人、蒙古族3人、锡伯族2人、哈萨克族1人、回族1人。

    梁伟年介绍,湖北省坚持每年对新招录的选调生进行岗前培训,重点引导选调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志存高远、勇担使命的理想信念,端正到基层锻炼成才的态度,增强到基层锻炼成长的信心和决心。选调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还加强跟踪服务,强化日常管理,帮助成长成才,大力推进选拔使用,选调生已成为湖北省各级党政机关干部的重要来源。

    截至目前,湖北省8471名选调生中,分布在省级党政机关近600人,市州党政机关近1600人,县区党政机关及乡镇(街道)6000多人。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