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28.5万人因近三年最重旱灾饮水困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0 15:1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30日电(记者 于嘉、王春燕)记者30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获悉,截至7月29日,内蒙古干旱面积进一步扩大,持续干旱已造成鄂尔多斯市、乌海市、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赤峰市、阿拉善盟7个盟市33个旗县区的94万人受灾,28.5万人饮水困难。

    据内蒙古民政厅、农牧业厅等有关部门统计,持续干旱还导致内蒙古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39千公顷,其中农作物成灾面积121千公顷;草场受灾面积1810万公顷;饮水困难大牲畜157万头,死亡大牲畜472头,死亡羊7824只。

    今年6月以来,内蒙古平均降水量为124.7毫米,比去年同期少42.3毫米。目前,全区发生干旱面积为72万平方公里,占全区总面积的62%。干旱严重区域主要集中分布于阿拉善盟大部、鄂尔多斯市西部、巴彦淖尔市西北部、包头市西北部、乌兰察布市中部及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地区。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与自治区气象局、农牧业厅、防汛抗旱等相关部门对旱灾情况进行会商、分析、评估后认为,今年的旱情是近三年来最严重的一年。

    灾情发生后,内蒙古各地采取多项措施减轻损失。部分地区及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并充分利用现有水利设施和水资源抗旱保畜,有些地方对农牧民的吃水井进行清洗,或重新打井、调拨运水车,最大限度缓解人畜饮水困难。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