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重庆客运专线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0 17:0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成都7月30日电(常璐、江毅)“十一五”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成都至重庆客运专线正式进入铺轨阶段。从7月30日起,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从重庆市荣昌县向成渝两个方向开始铺轨。专线预计2015年投入运营。  

成都至重庆客运专线建成后将形成成渝一小时交通圈,对于充分发挥成都、重庆作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缩短两地间时空距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专线全长308.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西起四川省成都市的成都东客站,向东经龙泉、简阳、资阳、资中、内江后进入重庆市境内,后经过荣昌、大足、永川、璧山、大学城、沙坪坝后抵达重庆站。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