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山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0 19: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太原7月30日电(记者 孙亮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28日至30日率队在山西省进行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指出,山西要坚持打好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治理大气污染这场攻坚战,不断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向纵深发展。

    检查组听取了山西省政府和太原市政府的汇报,深入到有关地市和企业单位,实地查看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业污染治理、清洁供热改造、工地扬尘控制、煤层气发电等情况,并与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基层执法人员和企业代表座谈。

    沈跃跃表示,山西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在落后产能淘汰、气化山西建设、重点企业环保改造、机动车尾气治理等方面,都有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她指出,山西要坚持科学发展,从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高度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利用治理大气污染倒逼机制,努力追求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经济发展。

    沈跃跃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工作。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要把执法检查作为推动工作的契机,着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广泛听取各方面对修改完善法律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好大气污染防治法。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