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出台决定取消和调整74项行政审批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0 19: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贵阳7月30日电(记者 潘德鑫)贵州省近日出台决定,取消和调整74项行政审批权。

    贵州省政府近日公布的《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提出,取消和部分取消行政审批项目10项,下放和部分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21项,转变管理方式行政审批项目4项,合并39项行政审批项目为15项。其中,权限内涉密地质资料出境审批、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审批、棉花质量检验师执业资格注册和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执业资格证书核发4项行政审批项目,分别由行政许可转变为行政服务技术审查、行政服务事项和行业管理。

    《决定》要求,对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既要防止变相继续实施行政审批,也要防止出现管理真空。对下放管理层级的行政审批项目,省直机关要加强对承接机关的业务指导、培训和监督检查,防止工作脱节;承接机关要逐项梳理,明确承接机构,健全配套制度,规范审批程序,扎实做好各项承接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