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八项规定贯彻落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31 09:32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30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解畅主持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监督检查工作会精神,听取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情况汇报。

解畅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纠正“四风”和落实八项规定这个重点,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她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前一阶段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中央关于会议、培训、经费等规定,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整改落实,收到了一定效果。下一步要警惕和避免重视程度随时间推移而减弱的问题,积极引导,提高认识,加强长效机制建设。

二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要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作为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的要求抓好落实;要从思想教育入手,提高党员干部和职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自觉性;要加强学习,尤其是对于中央新的精神和政策要求,要及时组织学习,研究落实。

三是加大力度,进一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握重点,加大推进落实力度:严格执行中央和国家局会议、培训、差旅等经费使用规定;精简文件简报,为基层减负;梳理八项规定相关制度执行情况,及时改进完善;探讨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强化制度保障。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各部门要做好自查,通过集体学习、个别谈话等形式检查党员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的学习认识和理解掌握程度,不走过场,真正体现“早提醒早发现”。局机关党委和纪委也要在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进行抽查,真督实查,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会议还通报了国家邮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解畅要求各部门要抓好已建立的规章制度的落实执行工作,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制定后续推进措施,确保持续落实。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杨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