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与商务部举行2014年部区合作会议

2014-07-31 09:5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

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商务部在北京举行2014年部区合作会议。自治区主席陈武、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武感谢商务部长期以来对广西对外开放和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广西已连续成功举办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做到了越办越好、常办常新。目前“两会”已成为广西与东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力地推进了广西对外开放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区外贸进出口188亿美元,同比增长36.5%,增速全国排第五位,其中对东盟进出口增长48.2%。

陈武说,近年来在商务部的直接指导下,广西着力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和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希望商务部继续对广西发展给予精心指导和帮助,支持广西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海陆枢纽,指导支持广西开展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升级试点,实现兴边富民。

高虎城对广西请求事项给予积极回应。他表示,商务部将一如既往对广西对外开放和商务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广西进一步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平台作用,继续深化与东盟全方位合作,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