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适应新形势切实加强涉军维权和军转安置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1 07:3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最高人民法院于31日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涉军维权工作,不断提高涉军维权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周强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依法公正高效地开展涉军审判和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要把调解工作贯穿涉军维权工作全过程。在审判活动中,要尽可能创造条件,积极为涉诉军人军属提供热心、周到、便利的服务。要建立健全涉军维权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服务军人军属的工作水平。

周强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和完善军转干部接收安置的制度机制、方式方法和具体措施,将部队优秀人才吸引到法院队伍中来。要积极为军转干部干事创业搭建平台,使用好、安排好、培养好军转干部。要努力为军转干部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使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