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1.7% 连续5个月回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1 09:5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 王希、赵文君)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表明我国制造业稳中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

    7月份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分列前两位,均有较大升幅,是PMI继续回升的主要动力。

    生产指数为54.2%,为年内高点,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是年内最大升幅,且连续3个月回升;新订单指数为53.6%,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0.8%,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上方;从业人员指数为48.3%,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9%,比上月回升1个百分点;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2%,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分企业规模看,7月份大型企业PMI为52.6%,比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中型企业PMI为50.1%,比上月回落1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50.1%,比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为2012年4月以来首次回到临界点上方。

    制造业PMI是国际通行的宏观经济重要先行指标之一。通常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经济收缩。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