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要求抓实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监督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1 10:0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把思想政治建设置于首要位置来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当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推动者和执行者。7月29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召开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议。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委员、厅长高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自治区公安厅10个总队17名主要领导干部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洁从政规定和履职勤政等方面向厅党委进行了述职述廉汇报。参加述职述廉的领导干部亮思想、找问题,明确了抓班子、带队伍、抓作风的努力方向。与会的公安厅党委成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述职述廉的领导干部进行了测评评价。整个述职述廉过程,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活动。

    高雄指出,参加述职述廉的领导干部坚持贯彻中央、自治区、公安部及厅党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系列部署,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抓班子、带队伍,完善公安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狠抓打击防范、社会治理和服务,查摆了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 剖析了深层次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取得的成绩令人欣慰。

    高雄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重拳反腐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新的高度。二是要紧紧围绕服务全面深化改革这一主线,切实加强队伍能力建设。要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抵御各类风险的能力。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置于首位,强化底线思维,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扎实落实对敌斗争措施,不断提高对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人员、活动的发现能力、控制能力、处置能力。

    高雄要求,各警种、各部门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抓班子、抓业务、带队伍、抓作风”, 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把“刀把子”的“刀尖”和“刀刃”磨得更加锋利。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以抓铁有痕劲头,努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注意把握和体现深化改革、创新治理、惩防并举、统筹推进、重在建设的基本要求, 以改革精神推进制度建设, 以创新思路寻求治本办法, 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途径, 努力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