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工程建设成功封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1 10:42 来源: 国防科工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7月30日,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项目工程建设成功实现结构封顶,标志工程建设提前实现了里程碑节点,为项目全面建成奠定了良好基础。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出席项目封顶活动并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王毅韧指出,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项目建设得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后续工作中,要再接再厉,严格控制进度、投资、质量,确保进度不拖期,投资不超概算,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项目的工程建设;要提前谋划,在做好项目建设的同时抓好人才建设,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加强人才培养,全力打造一支精干的核安保技术人才队伍,有力支撑示范中心的运行。 

    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项目是迄今为止中美两国政府在核领域直接投资的最大合作项目,由国防科工局所属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负责建设和运行,主要承担核安保、核材料管制、核进出口管理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培训、技术展示与研发等工作。在2010年4月召开的首届全球核安全峰会期间,中美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决定在中国联合建设核安保示范中心。2011年1月,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建立核安保示范中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中美核安保示范中心项目坐落于北京市房山区长阳科技园,建设内容包括分析实验楼、环境试验楼、技术展示培训楼、响应力量演练设施、实物保护测试场等设施。建成后将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最大、设备最齐全、设施最先进的核安保交流、培训中心,对提升中国及亚太地区核安保水平,推动核安保领域国际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