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紧急排查六大行业安全生产隐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3 07:5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昨日上午,江苏省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事件,下午,北京市安监局组织本市相关行业部门、区县安全监管局、市属国有企业召开紧急会议,即日起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排查治理工业、军工民爆、矿山、危化、建设施工、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安全生产隐患。

据介绍,工业、军工民爆企业要重点排查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粉尘、使用燃气和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有限空间等高风险场所以及设备设施,实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风险控制。

矿山企业要重点针对爆炸物品购买、运输、储存、爆破作业安全管理、井下“一通三防”安全管理、防火灭火和探放水规定落实、防汛度汛“八查八看”等进行全覆盖隐患排查。

危化企业要结合夏季高温、高湿、多雨、雷电等季节特点,重点针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装置设备的防雷、防静电、防晒降温、防雨、防漏,以及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和运输,烟花爆竹储存管理、液氨使用等进行全覆盖的隐患排查。

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企业也要加大安全生产现场执法力度、加强岗位培训,督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行全覆盖隐患排查。

此次检查还着重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包括应急值守是否到位、物资配备是否完备有效、应急设备设施是否能应对突发事件等。

责任编辑: 杨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