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部队已转移疏散受灾群众1200余人

2014-08-04 10: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邹伟)截至4日8时,在云南鲁甸地震参与救援的消防部队共搜救出26人,搜寻出遇难者遗体31具,疏散转移群众1200余人。

    这是记者4日早间从公安部消防局获悉的。地震发生后,云南消防总队立即启动云南省跨区域地震救援预案,第一时间调集总队机关及昭通、昆明、曲靖、特勤、玉溪、楚雄支队97辆车561人携12条搜救犬赶赴灾区开展救援。

    针对严峻灾情,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云南消防总队又迅速调集总队机关、培训基地及文山、红河、大理支队44辆车376人携5条搜救犬紧急增援灾区。截至8月4日8时,消防部队共调集141辆车937人17条搜救犬投入救援。

    目前,消防救援部队主要对受灾严重的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乐红乡、火德红乡,巧家县包谷垴乡、新店乡、老店乡和曲靖市会泽县纸厂乡展开搜救。

责任编辑:刘笑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