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要求做好云南鲁甸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4 13:5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国气象局8月3日晚发出通知,要求云南省气象局及国家气象中心等国家级业务单位密切协作,加强沟通,明确职责,确保抗震救灾气象服务高效有序,以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中国气象局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协作,切实做好抗震救灾气象服务。从8月4日开始,中国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中心每天滚动制作《云南昭通抗震救灾气象服务专报》报送有关部门,并及时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报告灾区重要天气实况;中国气象局决策服务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及时、准确提供有关前端产品。云南省气象局每日上报灾区天气实况及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每天上报交通气象预报、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国家气象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云南省气象局在天气预报及交通气象预报、地质灾害气象预报等方面要加强沟通会商。

    根据通知,云南省气象局要做好面向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服务,地震灾区的气象预报服务等;中国气象局决策气象服务中心负责做好面向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委的气象服务;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要在每天天气预报节目中及时播出地震灾区天气预报、交通气象预报和地质灾害预报。

    此外,如遇特殊服务需求,中国气象局将根据情况临时增加《云南鲁甸抗震救灾气象服务专报》报送频次。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