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发布实施6项清真食品认证地方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5 09:1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7月29日召开的甘肃省清真食品认证系列标准发布实施座谈会上获悉,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查,批准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申报的《甘肃省清真餐饮企业准则》等6项标准发布为甘肃省地方标准,并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为进一步规范清真食品认证管理,省民委经调研论证、征求意见、答疑质询,编制起草了《甘肃省清真餐饮企业准则》《甘肃省清真畜禽水产饲料生产准则》《甘肃省清真畜禽养殖生产准则》《甘肃省清真面食品企业准则》《甘肃省清真乳制品企业准则》《甘肃省清真制品包装企业准则》等6项地方标准,于今年4月份通过了由清真食品管理部门、相关协会商会、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清真食品企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地方标准审定专家组评审。

  据了解,这6项清真食品认证地方标准准则在符合国家及省上食品标准的基础上,提出了更高标准,《准则》规定:“清真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有完善的质量控制措施,有完备的生产销售记录档案,屠宰前应当经过净化饲养。”“清真液体乳产品不得有醇性发酵乳,若使用明胶、凝乳酶应有清真品质证明。”“清真畜禽养殖不得以动物及鱼粉、肉骨粉饲喂畜禽,不得饲喂未经加工或经过加工的任何形式的餐厨垃圾。”等。这6项地方标准的实施,将有力推动我省清真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