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部门全力做好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粮食供应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5 09:40 来源: 粮食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日云南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国家粮食局高度重视,任正晓局长第一时间与云南、贵州、四川3省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沟通了解情况,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和救灾部队的口粮供应。

云南省粮食部门迅速行动,目前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省粮食局成立抗震救灾工作指导组,有关人员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及时沟通,并由局负责同志带队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应急保供工作。二是加强粮源调度,组织省级粮食企业捐赠60吨大米、4吨食用油,立即发往灾区;安排云南省粮油工业公司、云南昆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昆明市粮油购销公司、昆明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4家国有骨干企业紧急加工集并1000吨成品大米作为应急粮源,准备随时调往灾区。三是紧急拨付20万元到灾区,用于救灾救济工作。四是要求灾区粮食部门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主动做好抗震救灾和应急供应,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做好救灾粮的发放工作。

目前,昭通、曲靖等受灾市、县粮食部门正在全力做好灾区粮食供应工作,并与救灾抢险部队进行了对接,确保按部队要求搞好粮油食品供应。云南省粮食储备库存充足,目前灾区国有粮食企业可调用成品大米库存1550吨、食用油420吨,邻近的曲靖市有成品大米库存3500吨。昭通、曲靖两市共有粮食应急供应企业153家,应急加工企业8家、日加工能力344吨,能够满足救灾部队和受灾群众粮食供应。

国家粮食局将密切关注抗震救灾粮食供应相关工作,督促云南省粮食局做好救灾粮供应预案,加强市场监测和粮源组织调度,确保粮食供应有序进行,切实维护粮油市场稳定和社会安定。同时,已要求四川等周边省做好向灾区调运成品粮的准备,一旦需要可随时发运。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