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利比亚撤至希腊的中国公民分批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5 09: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雅典8月4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官员4日说,2日从利比亚撤至希腊的79名中国公民绝大部分已分期分批乘飞机回国。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官员说,截至当地时间4日22时,从利比亚撤至希腊的中国公民中,有74人已平安踏上回国之旅,其余5人也将在近日回国。

    这批中国公民来自3家中资公司,1日凌晨搭乘希腊军舰撤离利比亚,经过近30个小时航行后于2日抵达希腊首都雅典附近的比雷埃夫斯港,随后住进使馆预订的酒店。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在中方人员下榻的酒店设立了24小时运行的值班室,向中国公民提供语言、通信和交通等方面的协助,使他们在希腊得到短暂休整,并顺利乘飞机回国。

    希腊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说希腊动用军舰协助中国公民从利比亚撤离,再次显示出两国关系十分牢固,双方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继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