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管理部门紧急开展鲁甸地震应急救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5 20:48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截至8月4日8时40分初步统计,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381人死亡、1801人受伤,其中鲁甸县龙头山邮政所1名营业员及其3名家属遇难,1名企业退休职工的3名亲属遇难;当地邮政企业、部分快递企业的生产场地、设备不同程度受损。

    地震发生后,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非常关心地震对行业造成的灾害,第一时间电话了解情况。云南省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了解灾情并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做好灾区邮政行业员工和家属的安抚、稳定工作,确保生产生活有序进行;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邮政行业员工和家属的疾病预防工作;要做好邮政行业通信房屋、设备、资金、车辆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通信畅通、通信安全。云南省局还启动了抗震救灾应急预案,明确分工,加强与地方邮政管理部门、邮政企业、快递企业的联系,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指导各级开展救灾工作。

    根据国家局和省局领导的指示,当地邮政管理部门及行业主体迅速行动,紧急展开应急救援工作。昭通市邮政管理局及时召开抗震救灾专题会议,通报全市邮政业的受灾及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相关情况,研究部署全市邮政业的抗震救灾工作,及时成立了抗震救灾应急保障邮政通信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全市邮政业抗震救灾,保障邮路畅通、通信安全、调查了解邮件受损情况并积极采取措施抢救。随后,昭通局局长带队前往灾区一线了解受灾情况,看望慰问邮政行业受灾职工,指挥邮政行业救灾工作。省邮政公司已启动紧急抗震救灾预案,并于8月3日晚,由公司领导带队,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慰问受灾职工。昭通市邮政分公司和鲁甸县局分别组成抗震救灾工作组,组织抢险救灾工作,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慰问以及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其他邮政行业主体也迅速行动,紧急展开应急救援工作。

云南省邮政管理局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