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积极向震区捐款捐物 捐款数额已超5000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6 11: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华晔迪)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和部署,云南鲁甸6.5级地震发生以来,一批在灾区有所属单位和机构的中央企业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机制,一方面派人派员赴灾区进行紧急救援,抢修重要基础设施,另一方面组织帐篷、衣被救灾、食品、水等救灾物资,紧急运往灾区。

    物资方面,据国资委不完全统计,截至6日上午9点已有:招商局志愿者灾难应急物流大队将灾区急需的1500条彩条布、150顶帐篷发往灾区;华润集团组织下属企业华润饮料调配2400箱怡宝纯净水运往灾区;中石化云南石油调运400件饮用水、200件方便食品供应灾区;中铁上海局六公司救援小分队携带200箱方便面、100箱矿泉水、100床被褥奔赴抗震一线等。

    捐款方面,据国资委不完全统计,截至6日上午9点,中央企业向地震灾区捐款数额已超过5000万元,分别是:华润集团通过华润慈善基金会捐款500万元;东方航空捐款2000万元;中石化捐款500万元;中国三峡集团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抗震救灾资金1500万元;中石油捐款500万元;捐款数额还在不断增加。

    与此同时,新兴际华、招商局、中国中铁等中央企业派出救援队伍抵达灾区抢运救灾物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南方电网、中铁一局、中铁二局等企业派出人员和大批设备,抢修通讯、电力、道路等基础设施;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北车等企业积极组织运力运送救灾物资,同时确保地震救援相关通道畅通。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