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公布火炬手名单 林丹陈维亚等在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6 15: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京8月6日电(记者 王恒志)南京青奥组委6日召开火炬传递新闻发布会,公布了104名火炬手名单,他们将完成100棒的火炬传递,奥运冠军林丹、吴静钰、仲满,著名导演陈维亚,作曲家卞留念、常石磊等各界人士将和青少年一起参加火炬传递。

    实体火炬传递共有两条线路,分别是滨江新城和明城墙进行,“滨江线”传递全长6600米,共有55棒火炬手;“城墙线”从明城墙东水关遗址公园出发,途径中华门城堡,最终在集庆门进行收火仪式,全程5200米,共有45棒火炬手。

    为哀悼云南地震和昆山爆炸事故遇难者,原定于6日举行的滨江线火炬传递延期举行。8日的城墙线将如期进行,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平鑫宇担任首棒火炬手,奥运会击剑冠军仲满担任末棒火炬手,著名羽毛球选手林丹出任中华门位置的29棒火炬手。此外,滨江线首棒火炬手为南京大学法语专业大一学生刘一戈,末棒由南京青奥会口号主题曲词曲作者王平久和常石磊共同担任。

    值得一提的是,青奥会火炬传递多个棒次将采用两人组合的方式,除著名作词家王平久、作曲家常石磊为青奥会无偿创作歌曲,将作为一棒词曲创作火炬手外,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副主席侯坤、青奥会模范运动员吴静钰夫妇为青奥宣传推广及博物馆筹备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将作为一棒家庭火炬手;首个青奥志愿者黄海涛家庭环球宣传青奥,其家庭成员黄歆轶、彭馨瑶将作为一棒姐妹火炬手;来自革命老区井冈山的火炬手陈瑜和来自南京的火炬手徐昳晗,是一对结对帮扶的小伙伴,他们将作为一棒互帮互助火炬手。

    青奥会由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18岁。2010年南京获得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28日举办。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