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领域启动“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7 14:27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7月29日,交通领域“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工作在北京正式启动,并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科技部高新司、高技术中心以及来自交通领域各行业专家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通领域战略研究重点从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运输、海洋运输、综合运输与智能交通五个方向开展工作,并组建了领域专家组和专题研究专家组。高新司负责同志在会议中强调,规划研究非常重要,是一个系统研究的过程,需要通过科学严谨的方法,在继承以往工作基础上,以开放的思维,集中行业智慧和广泛吸收各方意见,加强协同创新,做好交通领域科技规划战略研究工作。

交通领域技术预测专家组长贾利民教授针对技术预测工作进展和阶段性研究成果、交通领域战略研究领域专家组长欧阳明高教授就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交通运输业中期评估工作情况,分别将相关研究成果作为已有基础向专家组做了详细介绍,专题专家组针对各自专题研究工作方案和初步研究框架以及工作节点等内容进行了分组研讨。会议最后基于各组议定结果,讨论了交通领域“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总体思路和工作推进计划。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