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渔民在西沙群岛住满180天可获补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8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三沙8月8日电(记者傅勇涛)记者8日从三沙市政府获悉,三沙市将投入专项资金兑现渔民住岛作业津贴、实施出海补贴政策,在西沙群岛住岛满180天的渔民,每天可获得不少于35元的补贴。

    三沙地处偏远,属常年高温、高湿、高盐碱、高辐射、多台风地区,海上交通不便,工作和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住岛作业津贴是三沙渔民盼望已久的福利。三沙市政府预计投入280万元实施渔民住岛作业津贴政策。根据规定,对每年在西沙群岛住岛时间满180天以上的渔民,按照永兴岛每人每天35元、七连屿每人每天40元、永乐群岛每人每天45元的标准发放住岛补贴。对南沙美济社区居民,住岛时间满150天的渔民,按照每人每天80元发放住岛补贴;不满150天的渔民,每人每天发放60元补助。

    据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介绍,转产转业是渔民最关心也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最多的问题。三沙市今年投入1000万元,作为支持渔民转产转业的首笔专项资金。通过发展海水养殖业、水产品加工业、拓展远洋渔业、旅游和休闲渔业等,提升渔业生产层次,推进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