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出席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70届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8 21:44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8月7日至8日,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70届年会部长级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议以“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共享繁荣”为主题,围绕当前亚太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就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推动地区经济一体化进行深入讨论。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

    李保东发表了题为“联通亚太,共创繁荣”的讲话,阐述了对当前世界和地区经济形势的看法,就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提出看法和主张。李保东表示,区域互联互通是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为亚太各国实现可持续增长提供新的驱动力,也为促进亚太和平发展,增进交流互鉴提供坚实保障。各方要加强对亚太互联互通规划的顶层设计,由易到难,以点带面,逐步形成全方位的区域互联互通格局。多渠道增加投入,打造多样化的合作平台。从各国的现实情况和潜在需求出发,推动务实合作,坚持共同商量,共同建设,共同受益。加强相互借鉴,同亚太经合组织、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等机制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合力。

    李保东重点介绍了中国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重要倡议,欢迎各方积极参与相关合作,共同推进亚太区域互联互通。

    与会期间,李保东还会见了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赫塔尔,并看望了在曼谷工作的中国籍国际职员代表。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