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共建国际旅游目的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9 08:51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4日至5日,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天津蓟县召开。会议研究建立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工作协调机制,通过了协调机制议事规则,形成了京津冀大旅游、大市场、大发展的共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规划,三地旅游部门将统筹协调修编三地旅游发展规划,制定好“十三五旅游规划”,同时积极争取放大北京空港口岸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天津海港口岸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让过境游客能辐射京津冀区域。 

“三地将共同努力,打造以首都为中心的京津冀国际旅游目的地。”8月5日,省旅游局局长栗进路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二次工作会议上表示,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将通过进一步开发整合旅游资源,挖掘皇城文化、运河文化、长城文化、红色文化、乡村生态文化、滨海休闲文化等主题内涵,共同推出有国际影响力的京津冀区域旅游精品。

“对外要打造更大、更响亮的区域旅游品牌,对内将细化协调机制、市场营销、管理服务、规划布局的‘四个一体化’举措,巩固提升三地已有的旅游区域合作水平。”栗进路介绍,三地将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建立互通的旅游集散中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立网络大平台,同步推进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服务工作;着手构建旅游标准体系;完善三地旅游执法监管体系;共建旅游专家库,推动人才队伍建设;配合产业转移,共建旅游投资项目服务平台。(记者 张义杰)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