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会见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9 10:30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8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40周年,双方共同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中方愿意与马方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使中马关系继续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提升经贸合作水平,推动旅游、教育和文化交流。中方愿继续积极参与马航MH370客机下阶段搜寻和事件调查。王毅对马航MH17客机坠机事件再次向马方表示慰问。

阿尼法表示,马方高度重视纳吉布总理访华时与中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愿与中方大力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马方将继续搜寻MH370客机下落,感谢中方在MH17坠机事件上表达的同情和慰问。马方将始终为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发展不遗余力。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