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依法查处一批网上编造传播谣言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09 15:2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9日从公安部有关部门获悉,公安机关日前依法查处了一批网上编造传播谣言人员。
    近日,公安机关发现,有网民利用网络社交软件在互联网上编造、散布或转发境外网站刊登的“北京西四环又现不明枪声”“暴恐分子敲门施暴”“有人偷孩子内脏”“北京通州出现地震云,预示2—6天有地震”等谣言。经调查,公安机关依法对巫某、王某、马某、裴某等4名在网上散布谣言人员予以刑事拘留,对范某、张某、李某、朱某等81人予以治安拘留、警告等治安处罚或教育训诫。同时,公安机关依法对16家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的网站予以查处并督促其限期整改。
    公安机关提示,编造、传播网络谣言应负法律责任,希望广大网民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网站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互联网环境。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