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资本办医比重大幅提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10 08:2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青海省把加快发展社会办医作为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形成多元化与多样化的办医体制,全省社会资本办医比重大幅提高,已逐步形成公立医疗机构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社会办医机构共有1368家,占全省医疗卫生机构21.89% ,其中民营医院101家,占全省医院46.33%;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267家,占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1.01%。社会办医机构床位数占全省医院床位数的19.76%,社会办医机构卫生技术人员占全省医疗卫生技术人员20.33%。2013年社会办医机构门急诊人次,占全省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服务量的36.05%;社会办医入院 人次,占全省医院入院量的18.32%。

    青海省将进一步放宽社会办医市场准入条件、加大社会办医机构政策扶持力度和监管力度、加强社会办医机构规范管理、引导社会办医机构技术创新,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办医向健康服务业的方向推进,重点在康复理疗、老年护理及日间照料、临终关怀等方面有所突破,把社会办医引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